一个活在冷CP里的段子手,自给自足,自产自销

【解密】【雷郑】刀锋上的人(一)

郑当苏苏苏!!!


本文主CP郑当雷婷,副CP容金珍翟莉,孟小云严实,韩冰和我(大雾!)

剧情相关BUG请无视

相关设定楼主会注释

章一 

郑当离开七零一,已经有那么两三年。

这两三年里,七零一也发生了许多变化,曾经的Q小组,一个个升级为科长处长。

尤其是当年雷婷最不看好的容金珍,接任破译处处长后,把破译处管理得有声有色。

经历过一系列的事情后,容金珍和翟莉也从偶尔闹别扭的新婚夫妇变成了七零一最羡煞旁人的一对,翟莉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那个容金珍,是要把女儿宠到天上去,生怕女儿吃不饱,硬是把女儿喂成了小胖妞。

高铁把翟莉推荐给雷婷的时候就说过,这是最像她的一个,可如今,翟莉家庭和睦圆满,自己呢,不知道被多少新学员在背地里喊着老姑婆。

 

“雷处长,这是破译处截获的最新电报。”韩冰有些急促地走进办公室,一手将电报按在办公桌上。

“什么内容,连你韩冰都沉不住气了?”雷婷拿起电报,大概扫过内容,神色微变,“觉醒者?不是被容金珍杀了吗?韩冰,情报确认无误吗?”

韩冰点点头,早在他刚拿到电报之时,他就亲自跑过一趟破译处了。

“韩冰,吩咐行动处全体成员,半小时后在会议室集中。”

“是!需要叫上容处长吗?”

雷婷犹豫了几秒,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七零一是个保密单位,但七零一从来都没有秘密。觉醒者出现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七零一的院长办公室。觉醒者这个称号沉寂一年后再度出现,这让身为院长的高铁有些担忧。

雷婷陈述着自己的意见:“我们推测,觉醒者是敌特的一个特殊代号,这个代号代表的不止一个人,可能是一群人。而之前容处长歼灭的约翰李,也许只是其中一个。”

高铁思考了片刻,开口:“容金珍,你有什么看法?”

“院长,我认为,新的觉醒者相隔这么长时间才出现,说明敌特在蛰伏,他们可能在这段时间里,研究出了新的密码,所以,我在这里代表破译处向您保证,破译处全体成员随时待命,为行动处争取先机,”

容金珍的一番话,让雷婷有几分赞赏,她不得不佩服郑当的先见之明。

以往郑当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如今的容金珍,不仅是留了两撇小胡子,连说话,都有了几分郑当的影子。也不知道如今,郑当在哪里继续他坚持了一生的捕风捉影。

 

能让七零一行动处和破译处两位处长亲自出动的任务,在雷婷记忆中,次数并不多,然而每一次和郑当一起出动的任务,都格外惊心动魄。

如今,汽车停在宁州大学校门,雷婷有些恍惚。

天毫无征兆地下起了雨。

多年前,郑当在同样的雨里走过,发现了容金珍这块璞玉,再往前数,郑当也曾在这里求学,雷婷似乎能够想象到,年少时的郑当,抱着课本,在雨中的校园里飞奔。

“雷处,容处,行动已经布置好了,从这里到学校礼堂不远,都有我们的人,这个数学研讨会,你们二位会以大学教授身份出席。”韩冰在车窗外交代好一切后便离开。

“没想到我还能回来。”容金珍苦笑。

“是不是后悔当初跟郑瘸子走了?”雷婷打趣。

“不后悔,他说了,找我去算题。最后我也确实把题算出来了。”容金珍对宁州大学可谓熟门熟路,带着雷婷很快到了礼堂。

“数学研讨会。”雷婷找到一个制高点的位置坐下,观察着四周环境和来宾,也一眼看到了藏身在前排的严实和孟小云,由衷一笑,“看来都是会算计的人啊。”

 

会场入口忽然很是热闹,雷婷和容金珍的视线都被吸引了过去。

“罗教授您好,久仰大名,欢迎欢迎。”

被唤作罗教授那人一身西装,手里拄着拐杖,却不是因为年迈不良于行,那人斯文有礼,黑发,脸上干净清爽,分明是个刚过中年的男子。

郑当?

雷婷愣住了,容金珍也没有例外。

可也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雷婷指了指容金珍的胡子,又指了指那位罗教授,容金珍立刻心领神会。

很快,那位罗教授对欢迎他的人群举了举手中的拐杖,有些抱歉地笑笑:“我就不往前排走了。”

“介意我坐这儿吗?”

雷婷点了点头。

“你好,我叫罗礼贤,北大数学系教授。”大概是因为没有胡子,看起来是一张比郑当更年轻一些的脸。

雷婷握了握他伸出的手,开始有些怀疑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郑当。

雷婷不曾见过郑当刮去胡子的样子,虽然她也拿郑当的胡子做过赌注,大概是上天总爱偏袒郑当,他们的赌局,郑当从未输过。

如果那天,郑当赌了那一局?

还会是他赢吗?

======================

评论(6)
热度(24)

© 靳一杯鲁酒 | Powered by LOFTER